Perona

「人生啊,不是S,就是M。」

高杉晋助人物理解补充

萩武:

    大概撸了一点自己对高杉的理解。
    首先我不觉得猩猩这个转变突然,只不过很多人不太愿意好好理解高杉,或者看不懂之类的,都是正常的现象。
    之前人说高杉中二之类的我完全无法反驳,尽管我感觉他从来不是中二,也不是黑,也有想过这个晋作为原型的人物会不会塑造的太单薄,但是这训漫画出来就一切的不确定都解决了,作者对于这个人的人格刻画的非常好,这一点是肯定的。
    高杉从小就是非常聪慧的孩子,同龄的小孩不学无术持强凌弱的胡闹的时候,他就比别人想的更多,并为找不到可以交流的人而苦恼过。如果不是吉田松阳的指引,他可能小的时候就因此迷失自我,吉田松阳对他的一番教导最起码给了他一个方向,让他不再是完全的迷茫,所以高杉对于老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。
    但是他又极其敏锐的从那时就隐隐感觉到了吉田松阳有哪里不对,这幅躯体里的另一个人,他隐隐的有感觉到但是一直都不确定。说到这里想起来红樱篇他对桂说过的话,他说他们三个人从一开始所看往的方向就不一样,还说了我要毁灭这个腐朽的世界这种话。当时完全看不懂,为了不剧透猩猩也没有继续细讲,而在虚出场之后就可以看出,高杉口中的一开始就看往的不同方向是指,银时和桂向往并尊敬的是吉田松阳,而他是想揪出和吉田松阳一体的那个人,也就是虚的存在。
    这个目标,这条路他独自一走就是十多年,通过这些年的辛苦想必他是越来越确定虚的存在,然后毁灭世界这个想法,也是因为对于害死老师的虚恨之入骨,要把他连同他创造的腐朽的世界毁灭。
    万齐说过鬼兵队和世界为敌,敌人从头到尾只有那只云端一直没有显露真容的怪鸦罢了。
    这和暗杀篇并不矛盾,因为砍了吉田松阳导致吉田松阳的死亡的确实也是银时,虽然把他们逼到那条路的是虚。但高杉对于这样大致了解了真相却还是无能为力的自己,连同砍下松阳头的银时,一并憎恨着,更多的还是恨着自己吧,这些所有的所有他根本无法跟任何人提起,在心里压了十几年,独自经营了十几年,就算是发泄之类也好,他应该也知道银时不完全懂他意思,但高杉也是人,他也需要发泄。高杉晋助已经是多么温柔一个人,不确定的十几年里自己一点一点的寻找线索摸索虚的真容,没有确认下来的时候绝对不会拉别人下水,即使被用刀指着说要和他决裂也不会放弃自己的选择,这样的高杉人格上就有了非常强的魅力,我非常喜欢这个设定。
    辰马讲的对,他只是个单纯的坏小子,只不过,为了自己选择的道路不惜一切罢了,可能别人不理解,那又怎么样。不管别人看法,敢想敢为决定的道路坚持到最后的才是我们的晋助大人,才是鬼兵队总督高杉晋助。
   而虚露出真容之后,高杉的猜想最终确定了,他可能不知道虚的性命,但是对于自己一直对准的这个目标是绝对一眼就认得出来。他的路有一次和另外三个人有了交集,他们有要并肩战斗了,这也就呼应了这一训的标题“路”。
    非常欣赏高杉这种作风,连同万齐也是,可能我们从一开始方向就不同,但偶有交集的时候我必定全力以对,这样的性格,爽朗,利落,快意恩仇,很迷人。
   


   
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Per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